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抵达北京履新
2012-12-25 19: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张加宁 冯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下午,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抵达北京履新。

  木寺昌人担任过外务省中国课首席事务官,他的母亲出生于大连,外祖父也在大连有过工作经历。

  木寺昌人:我认为,我的第一要务是要让中日关系更好,推进两国友好关系。

  木寺昌人表示,涉及到领土主权问题,做出让步对哪一方来说都是困难的。关于这个问题,日本外务省和中国外交部正在进行着持续磋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我们注意到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有关愿意积极致力于改善中日关系的一些表态。我们希望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到任以后,能够积极致力于改善中日关系,能够与中国各界进行密切接触和沟通,增进对中国的了解,致力于为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做出积极的努力。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