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韩国举行陆海空三军“护国演习” 参演人数多达24万
2012-10-25 19: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今天开始,韩国举行陆海空三军共同参加的“护国演习”,参演人数多达24万。

  韩国国防部决定,从今天(25日)开始到下个月2日举行为期一周的“护国演习”,演习范围将覆盖韩国全境,包括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以及警察等在内的24万余人参加,另外美军也将在今年派出500人参演,人数与以往相比大幅增加。

  “护国演习”是韩国每年实施的例行军事演习,一般在每年10月至11月举行。韩国国防部此前表示,考虑到今年以来韩国的国家安全状况,以及应对朝鲜可能发起局部挑衅等情况,今年演习的重点在于培养陆海空三军的联合作战能力,演习规模比往年大,并且其中一部分演习将由韩国和美国联合进行。演习的内容包括防止朝鲜渗透和应对局部挑衅以及全面战争的大规模训练、应对空中进攻威胁的联合防空演习、首都圈防恐演习以及培养海军陆战队执行全天候任务能力的联合登陆演习等。演习期间,将出动700多架次空军飞机,动员60多艘海军舰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韵哲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