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鄱阳湖水位一个月面积缩减超过1000平方公里
2012-09-17 1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迅速下降,一个月时间,湖区水体面积缩减超过1000平方公里。

  鄱阳湖湖水文局综合室主任曹美江告诉记者,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是枯水季节来临、江西境内雨水减少,长江拉空效应增强、出湖水量增加。

  曹美江:鄱阳湖水位受长江洪水和江西五湖的共同影响,随着江西主汛期过后,降水偏少,江西五湖水位降低,鄱阳湖水位随之下降。

  水文专家认为,鄱阳湖水被短时间内拉空,会影响湖区生态保护和人畜饮水安全。(记者李竟成 九江台记者程玉香 焦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韵哲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