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湖北要求所有在建高层建筑一律停止施工并接受检查
2012-09-14 1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武汉9月14日消息(湖北台记者何瑛 刘胜 汪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湖北省今天(14日)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通报了导致19人死亡的武汉东湖风景区“9·13” 重大建筑事故情况。并要求,湖北所有在建高层建筑一律停止施工,接受检查。

  今天下午,湖北省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通报了武汉市东湖风景区9·13重大建筑事故情况,会议指出,9·13事故充分暴露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而作为9·13事故的肇事单位--湖北祥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受到严厉的惩罚。并要求,今天开始,湖北所有在建高层建筑一律停止施工,接受检查,经检查合格的才能复工。

  为此,今天记者走访了多个建筑工地。在汉阳闹市区最大的施工项目——月湖琴声的施工现场,在建的8栋高楼没有一个工人作业、7台吊车和4台混凝土车也都停止开工。

  工人:全部停了,我们这里已经没工人了。

  记者:你们都在干嘛呢?

  工人:休息。

  记者:是在做安检是吧?

  工人:安全监理在这里检查。安全检查对我们工人有好处啊。

  工地一位负责人说,他们今后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工地无事故发生。

  负责人:加强检查力度,天天要检查,还有职工要开会,跟职工们说一下注意事项、安全头盔这些。

  随后,记者又走访的十多个工地中,都没有发现施工现象。在武汉市建委,整栋大楼空空荡荡,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武汉市工地全部停工,一大早所有人就被分组、到工地上进行安全检查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杨雁霞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